美国称若朝鲜发射卫星 将采取“适当行动”

来源:新华网
2012-12-09 09:20:08
分享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克·托纳7日表示,如果朝鲜再次发射卫星,美国将采取“适当行动”。

  托纳在国务院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非常认真地”对待朝鲜有关其导弹能够打击美国本土的说法,美方谴责朝鲜再次发射卫星的决定。他说:“我们敦促朝鲜重新考虑,我们在与这一地区伙伴国和盟友协同应对我们的担忧。倘若发射得以实施,我们将采取适当行动。”

  朝鲜1日宣布将在本月10日至22日之间发射使用本国力量和技术制造的“光明星3号”2期实用卫星。朝中社相关报道援引朝鲜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发言人的话说,朝鲜科技工作者分析了4月卫星发射中出现的不足,改进了卫星和运载火箭的安全性和精密度,已经完成发射卫星的准备。

  朝鲜4月13日从平安北道铁山郡的西海卫星发射场发射了首颗应用卫星“光明星3号”,但是这颗地球观测卫星没有进入预定轨道。

  美国和其他一些国家谴责朝鲜再次发射卫星的计划,美国称之为“极其具有挑衅性的行为”。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格林·戴维斯、韩国外交通商部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林圣男和日本外务省亚大局长杉山晋辅4日在美国国务院举行磋商,重申一旦朝鲜再次发射卫星,三国将寻求联合国安理会采取行动。

  安理会曾在朝鲜4月发射卫星后通过主席声明表明,如果朝鲜再次发射卫星,安理会将会采取相应行动。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