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塔尼亚胡被指让以色列“孤立无援” 哈马斯领导人公开叫板

作者:liuhongjie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0 08:40:55
分享

 

内塔尼亚胡被指让以色列“孤立无援” 哈马斯领导人公开叫板
参与集会的民众挥舞代表哈马斯组织的绿色旗帜,整个会场变成旗帜的海洋。

在当天接受以色列媒体采访时,奥尔默特着重提到了以色列在备受争议的E1地区修建数千套犹太人住宅的计划。E1地区位于耶路撒冷和第三大犹太人定居点马阿勒阿杜明之间。以色列数届政府一直试图在这一地区扩建定居点,但由于美国强烈反对,定居点扩建计划被长期冻结。如果这一计划得以实施,将使今后成立的巴勒斯坦国难以运转。

“这些计划几年前就有了,内塔尼亚胡政府选择在联合国批准给予巴勒斯坦观察员国地位、美国对此表示公开反对之时宣布,无异于公然扇了以色列的盟国一个耳光。”奥尔默特称,内塔尼亚胡正在以一种“史无前例”的方式、令以色列被全世界孤立,“我们将为此付出高昂的代价,以色列民众应该被告知这一点”。

自从内塔尼亚胡政府宣布将在E1地区新建犹太人定居点以来,美国、联合国和欧盟均予以强烈谴责,指责以色列此举只会对巴以和平谈判起到反向作用。上周,德国总理默克尔还敦促内塔尼亚胡不要采取“单边行动”。

本月6日,奥尔默特的一名助手还透露,奥尔默特决定不参加下月举行的议会选举、挑战现任总理内塔尼亚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