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暂停向巴方移交1.16亿美元代收税款

来源:新华网
2012-12-03 11:08:27
分享

以色列内阁2日宣布,以色列决定暂停向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移交每月以方代巴方所征收的税款。

以色列内阁当天召开每周例会后发表新闻公报说,内阁会议决定正式拒绝接受联合国大会给予巴勒斯坦联合国观察员国地位的决议,并决定暂停每月向巴方移交约1.16亿美元的代收税款。

暂停向巴方移交代收税款是以色列在联合国批准给予巴勒斯坦观察员国地位后对巴方作出的第二个“惩罚”决定。11月30日,以安全内阁批准在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犹太人定居点新建3000套住房。

根据以巴双方1994年签订的《巴黎经济议定书》,以色列负责对运往巴区的物品征收关税并对在以色列工作的巴勒斯坦人征收个人所得税,并将税款定期移交给巴民族权力机构。

耶路撒冷地位和犹太人定居点问题是阻碍巴以恢复直接和谈的主要障碍。以方称耶路撒冷是其“不可分割的”首都,而巴方要求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建立未来的巴勒斯坦国。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多次表示,只有以色列完全冻结定居点建设,巴方才能重回谈判桌。

第67届联合国大会11月29日通过决议,决定给予巴勒斯坦联合国观察员国地位。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