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X-47B隐形无人机将进行首次航母操控试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02 09:29:47
分享

美国海军X-47B隐形无人机将进行首次航母操控试验
X-47B隐形无人机被送达位于弗吉尼亚州诺福克海军基地的“杜鲁门”号核动力航母的甲板上。
美国海军X-47B隐形无人机将进行首次航母操控试验
X-47B隐形无人机的飞行距离为2000英里,飞行时间超过6小时。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1月29日的报道,美国X-​​47B隐形无人机已于11月26日被送达至位于弗吉尼亚州诺福克海军基地的“杜鲁门”号核动力航母的甲板上,准备进行首次航母操控试验。

据了解,X-47B隐形无人机的翼展超过62英尺(约合18.9米),比F/A-18“超级大黄蜂”舰载战斗机还要宽,飞行距离2000英里,飞行时间超过6小时。该无人机的研发已经持续了5年时间,它和以往的无人机所不同的是不需要操作人员通过远程控制设备和系统对其进行实时遥控,而是采用先进的人工智能系统进行控制。

工作人员只需在X-47B起飞之前为其设定好飞行任务即可,随后安装在飞机上的“控制显示单元”能够根据任务进行独立计算,依靠GPS、自动驾驶仪和防撞传感器等先进的设备和技术调整飞机的前进方向和飞行模式,从而自行完成飞行任务。目前,X-47B隐形无人机已是世界上第一架完全依靠人工智能进行控制的无人机,同时如果它能顺利完成航母操控试验的话,它还将成为世界上第一架能够自行降落到航母上的飞机。

在近日运抵“杜鲁门”号航母之后,美国当局将会在元旦前后对X-47B的航母飞行甲板兼容性以及在航母上起降等方面进行试验,而美国海军的无人空战系统(UCAS)项目组目前也已经抵达“杜鲁门”号航母负责和监控相关的试验项目。

作为美军最新的机器人武器,外界一直比较担心采用人工智能控制方式的X-47B隐形无人机可能会造成不可预知的灾难性后果,而美国国防部也在前不久出台了一项新的法令,规定机器人武器的开火权必须由人来决定,但目前还不清楚X-47B是否在该法令的适用范围之内。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