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检察总长韩相大因连续丑闻宣布辞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30 15:29:27
分享

韩国检察总长韩相大因连续丑闻宣布辞职

韩国总检察长韩相大11月30日辞职。

据外国媒体报道,韩国检察总长韩相大于11月30日上午10时在首尔瑞草洞大检察厅大会议室宣布辞职。

韩相大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他已决定辞去总长职务,检察厅改革方案等问题将由接班人负责处理。韩相大当天为检察厅最近持续发生丑闻而作出道歉。

韩相大当天通过法务部向青瓦台提出了辞呈,李明博总统已决定受理他的辞呈。韩相大辞去总长职务后,将由大检察厅次长检察官蔡东旭暂时接替他的职位。

韩相大原定当天下午2时发表有关检察厅的改革方案以后再提出辞呈。但是部分检察官认为,韩相大即将退任,没有必要发表检察厅改革案,即使发表也未必照实推行,所以应该立即离任。结果,韩相大改在当天上午宣布辞职,并没有发表检察厅的改革案。

检察总长韩相大迫于诸多丑闻的压力,不得不做出下台选择,决定辞职。部长检察官的受贿案,年轻检察官与女嫌犯的性丑闻,加上大检察厅监察本部对大检察厅中央调查部长进行的调查,这些已经让检察厅焦头乱额,一片混乱。甚至连基层检察官也纷纷要求韩相大辞职,并准备采取集体行动,迫使他下台。韩相大只好选择辞职。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