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曝光俄罗斯监狱残暴虐待囚犯 两名狱警被解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30 11:14:55
分享

视频曝光俄罗斯监狱残暴虐待囚犯 两名狱警被解雇

俄罗斯监狱虐囚的视频截图

据英国媒体11月29日报道,近日网上传出一段6分钟的视频,曝光俄罗斯监狱里囚犯被虐待的情景。这段视频在网上广为流传,俄监狱虐囚丑闻一夜之间大白天下。其中2名涉案狱警已经被当局解雇。

这段视频最初上传在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上,被删除后又在一个俄罗斯网站上发布。在这一段6分钟的视频里,一群身着蓝色警用迷彩服的男子殴打一名囚犯,对他的腹部和头部拳打脚踢。即便在囚犯痛苦倒地之后,这群男子依然没有停手。

遭到殴打的囚犯双手被手铐锁在背后,他祈求警察放过他,说:“请原谅我。我不会再这么做了。请停手吧。”

俄罗斯联邦监狱表示,这段视频拍摄于南部城市顿河畔罗斯托夫的一座监狱里。被殴打的囚犯今年20岁,被判入狱三年半。他的罪名是侵犯他人,并且在监狱内不遵守规定。

该地区的监狱支部在一项声明中表示:“这名囚犯M刚进入监狱就不服管束,公开表示不满,并且拒绝执行工作人员的合法要求——放弃他日常的服装,换上囚衣。”

声明中同时透露,共有6人参与了殴打事件,其中2人已经被解雇,另有3人被扣留。

近日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市附近的监狱中,数百名囚犯举行示威活动,抗议他们在监狱中受到的殴打、虐待以及糟糕的生活环境。

国际监狱研究中心的数据表明,俄罗斯全国的监狱中总共关押了大约80万名囚犯,这一数字排在美国和中国之后,位列世界第三。俄罗斯的监禁率则仅次于卢旺达,排名世界第二。

联合国反虐待委员会上个星期发布报告,强烈批评俄罗斯,指责俄方没有调查监狱中的虐囚事件。报告同时指出,维权人士和相关记者面临的压力也在日益增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蔡东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