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军秘密动物实验堪比“731部队” 动物保护组织呼吁取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8 09:24:35
分享

英军秘密动物实验堪比“731部队” 动物保护组织呼吁取缔
许多猪在实验中被炸死。

BUAV向外界披露了自2010年起在该基地进行的6个比较有代表性的实验项目。其中一个实验是首先把28只动物麻醉,然后引爆8英尺外的炸药,苏醒之前把动物的血放掉三分之一。这最终造成11只动物死亡,而实验的目的是试图找到在撤退延误时治疗伤残士兵的最佳方法。

在另一个研究炭疽杆菌的实验中,研究人员选取狨猴作为实验对象,有4只狨猴在实验中死亡,存活的也在实验后被杀死解剖,整个过程中没有采取任何措施缓解狨猴疼痛。

此外,波顿唐基地还进行过与芥子气和神经剂有关的动物实验。

BUAV高级科学顾问凯蒂·泰勒博士认为,这些残忍的实验除了没有尊重动物的生命之外,最终的实验结果也值得商榷,因为适用于动物的某些方法可能并不适用于人体。此外,在波顿唐实验室进行的项目中,有不少项目外界已经做过,并且已经有了较为确切的结果。“我们不清楚为什么他们还要进行实验,让如此多动物遭受巨大痛苦。”

BUAV负责人米歇尔·修极为愤慨地说:“尽管这些实验的目的是为了在危机重重的环境中确保士兵和平民的安全,但我们还是要对这种故意给动物造成巨大痛苦和死亡的实验方法表示坚决反对,这种残酷对待动物的行为应该被立即取缔!”

波顿唐基地新闻发言人则指出,基地的所有实验项目在启动之前都得到英国内政部批准,基地方面也正在通过加强国际合作来减少一些重复性实验。

据报道,在申请实验执照的过程中,波顿唐基地必须说服内政部,这些实验都是必要的,而且会采取一切措施保证动物所受痛苦减至最小。但目前来看,实验人员并没有恪守承诺。

英国国防部上星期曾解释说,如果以保证英国士兵和民众的安全为目的,那么相关动物实验十分必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