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建议埃及境内俄罗斯人避免前往抗议地区

来源:中国网
2012-11-25 09:09:40
分享

据俄新网消息,俄外交部新闻司24日发布消息称,外交部建议埃及境内的俄罗斯人避免前往发生大规模抗议活动的地区。

文件说:“俄罗斯外交部建议埃及境内的俄罗斯公民避免前往发生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的地区,而在该国境内旅游的俄罗斯人则勿前往度假区以外的地点。”

开罗、亚历山大与埃及其他几个大城市23日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进而演变为同执法机关的冲突。据称骚乱已造成数百人受伤。宣布在开罗罢工的反对派要求撤销总统日前颁布的修宪新法令。新法规定为"维护革命"赋予总统至高无上的权力,中止司法机关解散埃及制宪会议与议会上院的权利。

俄罗斯外交部消息还说:“莫斯科密切关注友邦埃及的局势发展。在当前局势下尤其重要的是不允许破坏全国协定,保证已经出现的问题与矛盾得到化解,这些现象在一个经历深层次社会变革的国家是十分自然的,应通过所有主流政治力量富有建设性的对话,在遵守基本人权与自由的基础上解决。”

(来源:中国网 编辑:陈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