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火车与校车相撞已致40名儿童丧生 交通部长辞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18 08:52:37
分享

埃及火车与校车相撞已致40名儿童丧生 交通部长辞职
事故火车头血迹斑斑,遇难者家属聚集在事故现场

据外国媒体报道,埃及中部艾斯尤特省11月17日早晨发生一起严重车祸,一辆火车和一辆校车相撞,目前已造成40名儿童死亡。埃及交通部长已经向总统提交辞呈。

事故发生在当地一处铁道路口,事发时校车上有60名儿童,年龄在4到6岁之间。孩子们当时正在外出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警方表示,还有许多儿童受伤,预计遇难人数会进一步上升。

有目击者称,校车在横穿铁轨时障碍栏处于放行状态,校车随即与驶来的火车相撞。

埃及总统穆尔西向遇难者家属致以哀悼,并表示要严惩这起事故的负责人。埃及交通部长穆罕默德·拉沙德已经向总统穆尔西提交辞呈。

因为管理不善以及其他原因,埃及经常发生火车相撞事故。本月10日晚,两列火车在埃及法尤姆省迎面相撞,造成至少5人死亡,33人受伤。埃及历史上人员伤亡最惨重的火车事故发生在2002年4月,当时一辆从埃及开罗驶向南部城市卢克索的火车着火,造成360余人死亡,其中许多是赶着回家过节的旅客。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璐)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