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积极调停巴以冲突角色重要 开罗爆发冲突36人受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1 08:36:45
分享

埃及积极调停巴以冲突角色重要 开罗爆发冲突36人受伤
11月19日,数千名埃及民众在穆罕默德•马哈茂德街以及通往市中心解放广场的其他街道上举行示威游行。
埃及积极调停巴以冲突角色重要 开罗爆发冲突36人受伤
11月19日,数千名埃及民众举行示威游行,纪念一年前的流血冲突事件。

综合外国媒体11月19日报道,埃及近来积极调停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与以色列之间的冲突,随着巴以局势持续升级,埃及的调停者角色也越发显得重要。另一方面,埃及首都开罗解放广场附近当地时间19日发生新一轮暴力冲突,造成至少36人受伤。

*** 埃及总理称接近达成停火协议

19日,在巴以冲突发生后曾到访加沙地带的埃及总理甘迪勒表示,在埃及等国际各方的调停下,巴以之间已接近达成停火协议。在他看来,目前最重要的是双方实现停火并展开谈判,之后才能讨论巴勒斯坦建国和长久的中东和平问题。

另有埃及官员透露,巴以双方都在就停火寻求保证。埃及穆斯林兄弟会领袖卡塔特尼19日也前往加沙南部城市拉法会见哈马斯官员,并探望在以军空袭中受伤的民众。卡塔特尼强调,此行旨在代表埃及人民向加沙人民表达支持。

当晚,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抵达埃及,并与埃及外交部长阿姆鲁举行会谈。潘基文对埃及主导的斡旋努力表示支持。在为期两天的访问中,潘基文还将会见埃及总统穆尔西、总理甘迪勒以及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阿拉比等高级官员。

在前往埃及之前,潘基文已经对巴以之间的这场冲突发表了看法。他对许多巴勒斯坦平民的死亡表示痛心,同时也对不断有火箭弹从加沙发射到以色列境内表达深深的不安。潘基文强调,暴力活动“必须停止”,强烈敦促相关方配合埃及所作的斡旋工作,以实现立即停火。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