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歌剧院负责人获任BBC新总裁 曾为其新闻主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3 10:47:41
分享

皇家歌剧院负责人获任BBC新总裁 曾为其新闻主管

   BBC新总裁霍尔  

英国广播公司(BBC)22日宣布,任命皇家歌剧院首席执行官、BBC前新闻主管托尼•霍尔为新总裁,称霍尔作为一名“局外者”,能够对公司做出公正评判,并有助于修复BBC因丑闻而败坏的公众形象。

今年61岁的霍尔于1973年进入BBC,并在那里工作了28年。其间,他协助创立了包括News Online和Radio 5 Live 等BBC知名品牌节目。2001年他调任皇家歌剧院,2009年成为伦敦奥组委董事会成员,并担任文化奥运董事会主席。BBC信托基金在声明中称,霍尔将于明年3月正式上任。

BBC理事会主席彭定康说,霍尔是“带领BBC走出困境最合适的人选”,“他知道如何使它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新闻机构”。

霍尔说:“BBC在过去的几周过得非常艰难,但是我们一起可以共渡难关。”

BBC前总裁乔治•恩特威斯尔于11月10日晚辞职,任职不到两个月,成为BBC史上最“短命”总裁。几周以来,BBC一直饱受已故前主播吉米•萨维尔性侵丑闻的困扰,不过导致恩特威斯尔辞职的是《新闻之夜》的一期不实报道。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陈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