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再爆丑闻 记者以讹传讹转发受伤儿童照遭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2 13:52:50
分享

BBC再爆丑闻 记者以讹传讹转发受伤儿童照遭批
唐尼森引发争论的推信截图

BBC再爆丑闻 记者以讹传讹转发受伤儿童照遭批

唐尼森在推特上道歉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1日消息,一名巴勒斯坦人最近将一名叙利亚受伤儿童的照片发到了社交网站推特上,却标注照片中的儿童来自加沙。英国广播公司(BBC)一名记者不但未能对原作者的错误进行纠正,反而 “将错就错地”转发了这张照片,误导了众多网友,招来了广泛批评。

约恩•唐尼森是BBC驻中东地区的战地记者。他11月19日转发了一位名叫巴劳沙、认证身份为记者和活动人士的巴勒斯坦人的一条推文。巴劳沙在该条推文上贴出了一张女童躺在医院病床上、衣服上满是血迹的照片,他还在照片旁注明了“加沙的痛苦”几个字。唐尼森在没有查证照片出处的情况下,便转发了此条推信,还对照片发表评论称:“令人心碎。”

照片发布后不久,就有众多网友对他的这一明显错误提出了批评。一名网友称,作为BBC的一名记者,本应将准确和公正地传播信息作为最重要准则,但唐尼森竟然如此不严谨地将错误信息转发出去,误导了他的7971名粉丝。还有一些网友甚至认为,唐尼森是出于某种目的,故意传播错误信息。

唐尼森随后对推文进行了更正并表示道歉。BBC发言人则表示,唐尼森这样做是出于好意。不过也有网友不买账并质问唐尼森:“信息已经传播出去了,影响也无法挽回,你真的认为一条推文就可以消除所有负面影响吗?”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陈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