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主席彭定康拒绝辞职 批默多克落井下石

来源:京华时报
2012-11-13 13:39:21
分享

  

英国广播公司(BBC)管理机构、即英国广播公司理事会主席彭定康11日说,这家媒体近期遭遇危机,显示有必要彻底改革。

他说,自己不应该辞职,英国广播公司当务之急是重塑公众信心和信任。

  拒绝辞职控制局势

彭定康告诉英国广播公司电视台记者:“如果你问我,英国广播公司是否需要彻底的、结构层面的改革,那么,(我的回答是,)它完全需要,那也是我们必须做的事。”

彭定康称自己不应该辞职。“我认为,我现在应该确保英国广播公司能够控制局势,走回正确道路,从而保障许可证付费者和受众利益。”

  批默多克落井下石

彭定康认定,英国广播公司近期危机向竞争对手提供口实,增大市场竞争压力。

彭定康特别提到媒体大亨鲁珀特·默多克的新闻集团。默多克在他的微博客主页上发帖,提及英国广播公司的处境。“英国广播公司陷入更大混乱。萨维尔丑闻之后,一档杰出的电视节目又错误地把一名资深政客指成恋童癖者。”

另外,默多克旗下《太阳报》以头版头条报道恩特威斯尔辞职消息,标题为“再见,笨蛋”。

彭定康指称,新闻集团“落井下石”,意在转移公众对默多克旗下窃听事件的关注。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