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雷乌斯将就领馆遭袭作证 CIA就丑闻展开调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17 09:19:23
分享


***揭露丑闻探员曝光

随着彼得雷乌斯婚外情丑闻调查的深入,引发丑闻调查的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探员身份也被媒体曝光。

这名探员叫弗雷德里克•汉弗莱斯,现年47岁,曾供职军方情报部门,1996年加入联邦调查局,曾被派驻佛州坦帕市办事处,任该市“联合反恐特遣队”队长,分管联络麦克迪尔空军基地。

作为资深FBI探员的他曾负责多起著名恐怖主义案件的调查,曾于1999 年破获了基地组织试图制造的洛杉矶国际机场爆炸事件。汉弗莱斯曾在加拿大安大略省上高中,精通英语和法国。在1999年发生的这场恐怖袭击未遂案中,犯罪嫌疑人称自己是说法语的魁北克人,当时FBI西雅图办公室唯一能说法语的汉弗莱斯被安排审问该嫌疑人,并最终帮助破获了这个案件。

汉弗莱斯是最早看过彼得雷乌斯与绯闻女友布罗德韦尔之间邮件的人。邮件内容显示,布罗德韦尔把吉尔·凯利当做潜在“情敌”、争夺彼得雷乌斯的“爱”。凯利在收到布罗德维尔的威胁邮件后,向特工朋友汉弗莱斯进行举报。凯利和这位特工之间的真实关系目前尚不可知,但该他此前曾向凯利发过多张没穿上衣的照片,获称“裸胸特工”。

***凯利已任韩国荣誉领事数月

韩国驻美国亚特兰大总领事金熙范证实,帮助“告发”彼得雷乌斯婚外情的美国女子凯利从今年8月起出任韩国驻亚特兰大名誉领事。

金熙范说,他本人参与电话面试,韩方委任凯利过程中没有任何不当。凯利出任名誉领事系由前韩国驻美大使韩德洙推荐。

韩国官员表示,外交通商部今年8月根据韩国驻亚特兰大领事馆建议,审核凯利的背景,委任过程完全符合程序。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凯利是美国公民,之所以委任她为韩国名誉领事,是因为“她在当地人际关系不错,愿意推进韩美关系”。

外交通商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凯利作为彼得雷乌斯婚外情涉事人之一,一旦被确认“有问题”,名誉领事头衔将遭解除。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陈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