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雷乌斯将就领馆遭袭作证 CIA就丑闻展开调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17 09:19:23
分享

彼得雷乌斯将就领馆遭袭作证 CIA就丑闻展开调查

美国前中央情报局局长彼得雷乌斯(资料图)

综合国外媒体11月16日报道,因婚外情风波而辞职的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前局长彼得雷乌斯15日首度向媒体表示自己犯下大错,但否认曾向情人泄露机密情报。美国当地时间16日早上,彼得雷乌斯将前往国会参加班加西事件的听证会。此外,CIA表示将对前局长丑闻进行调查,以总结教训,改善自身。

***将参加国会听证会

自9日宣布辞职以后,彼得雷乌斯就从公众视野中消失了。15日,这位前CIA局长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女主播凯利•菲利普斯表示,他的确铸下大错,做了可耻的事情,与布罗德维尔的丑闻让美国国家安全威信陷入危机,对此他深感遗憾,但他坚称没有向婚外情对象提供任何机密情报。

彼得雷乌斯还强调,自己的辞职与今年9月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遭袭事件无关,他将就班加西事件中有关的情报工作前往国会作证。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召开的这个听证会将于16日早上召开,过程不对外公开。

***CIA将展开内部调查

美国中央情报局15日宣布,将对前局长彼得雷乌斯任职期间的行为展开“探究性”调查,以总结教训,改善自身。

中情局强调,调查目的不是寻找某种特定结果,调查是“探究性”的,不会预设立场,如果调查结果发现一些漏洞和教训,他们会加以改进,以完善自身建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