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严重关切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军事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15 15:59:52
分享

1115,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14日以色列军队对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答记者问,表示中方对此严重关切,谴责任何造成平民伤亡的行为,敦促有关方面,特别是以方保持最大限度克制。

有记者问,1114,以色列军队宣布对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迄今已造成9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下属武装组织“卡桑旅”高级指挥官贾巴里遭以色列战机空袭死亡,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中方对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表示严重关切,谴责任何造成平民伤亡的行为。中方敦促有关方面,特别是以方保持最大限度克制,避免局势进一步紧张升级。

洪磊指出,冲突再度表明,在当前地区形势下,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更加突出,国际社会应对此更加重视,并作出更大努力。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以色列国防军14日宣布对加沙地带武装发起代号“防务之柱”的大规模军事行动,不排除出动地面部队的可能性。

以军称,贾巴里是2008年铸铅行动以来,被以色列打死的哈马斯最高级别领导人。贾巴里出生于1960年,1995年结束13年以色列监狱生涯后加入哈马斯,2004年成为哈马斯的高级军事领导人之一。

据新华社报道,1114,一阵以军空袭后,加沙地带硝烟四起。据加沙医疗部门和目击者消息,当地时间15日凌晨,以色列空军继续空袭加沙地带多处目标,巴勒斯坦死伤人数升至70多人。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张陨璧、刘叶丹 编辑:陈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