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冲绳再次举行抗议美军暴行集会

来源:人民网
2012-11-14 10:47:46
分享

随着上世纪50年代《日美安保条约》的制定,美军开始常驻日本。随之而来的美军士兵犯罪活动,让冲绳民众担惊受怕。针对前不久美军士兵殴打日本中学生事件,冲绳居民继抗议美军士兵强奸妇女暴行集会后,又一次举行了大规模的抗议活动。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11月13日,日本冲绳县共有120名居民,在美空军嘉手纳基地外,针对一名美空军士兵闯入一名中学生家中,并对他进行殴打的事件,进行了抗议集会。

对美军嘉手纳基地军机飞行问题提起诉讼的代表团长新川秀清称“直到美军完全从冲绳撤出为止,都不会停止诉讼”。

糸数庆子参议员强调说“连在自己家的中学生的安全都不能保证,如果不让美基地撤出的话,大家的生命安全都不能得到保证”。组织这次集会的“冲绳和平运动中心”负责人称:“我们计划12月在美军普天间基地外,举行1万人的抗议活动。”

(来源:人民网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