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总裁耻辱结束职业生涯 公司内部制度改革迫在眉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13 09:02:49
分享


***彭定康誓言重建BBC信心信誉

彭定康11日对恩特威斯尔辞职一事再度表示称,BBC需进行“彻底检讨”,并发誓要在因总裁引咎辞职事件遭受挫折打击的BBC内部重建“自信和信任”。

彭定康告诉BBC员工,他本人不会辞职,而是要“确保掌控”BBC这家广播公司,并使其“重返轨道”。“我的工作是确保我们在节目中重新建立自信心和信任感,”彭定康说。

为了稳定员工情绪,彭定康11日还谈到新总裁的安排。彭定康表示,“恩特威斯尔继任者名单不是在几个月内定下来,而是在几周内”。

***公正和道德需制度制约

今年10月,BBC前主播萨维尔的性侵丑闻曝光,《新闻之夜》曾经策划过一期深度调查萨维尔的节目,但在调查已经取得了一定进展后,这期节目突然被撤下,引发了人们对BBC新闻报道可信度和从业人员职业道德的质疑。如今,BBC总裁又因“不实报道”辞职,一系列事件,令BBC陷入更深的信任和声誉的危机。

英国媒体普遍认为,恩特威斯尔的辞职对解决BBC的问题没有什么帮助。BBC正处在衰落当中,发生什么事情都不会让人奇怪。未来BBC能否继续存活下去,关键在于管理层能否从文化上彻底改变BBC的管理方式。

曾就职于BBC任记者和通讯员的罗宾·艾特肯写了一本名为《我们能相信BBC吗?》的书。作为一名在BBC工作15年的资深记者,艾特肯以自己亲身经历和细致观察,佐以大量实证,对BBC的公正性原则提出质疑和申述。

艾特肯认为,作为一向以公正、自由为品牌标志的BBC,在全球享有至高无上的道德形象,但即便是这样一家媒体,在内部还是存在着偏见和立场的。任何媒体,只要由人来报道和操作,不可避免的会带有个人喜好和立场,无法做到真正的公正和道德。制度才是确保媒体最大程度拥有公正和道德的基石。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陈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