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名主持性侵丑闻发酵 300人报案公信力崩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27 07:46:25
分享

BBC名主持性侵丑闻发酵 300人报案公信力崩塌
BBC已故儿童节目主持人吉米·萨维尔

英国广播公司(BBC)已故著名主持人吉米•萨维尔的性侵丑闻继续发酵。伦敦警察厅负责人斯平德勒25日证实,自从警方19日正式启动对萨维尔性侵案的刑事调查以来,已有多达300名潜在受害人报案。

随着更多细节浮出水面,人们发现BBC已从萨维尔的东家变为其“同谋者”,这家有着“世界最古老国家广播公司”金字招牌的媒体帝国陷入50年来最严重的信任危机。

***警方鼓励更多受害者报案

斯平德勒介绍说,警方正在对超过400条线索展开调查,已经与130名潜在受害者有过接触,正式记录114条犯罪指控。“受害女性的人数多到令人吃惊……主要是女性,迄今为止只有两名男性受害人。”

斯平德勒还鼓励更多的潜在受害者站出来,“他们是社会中最容易受到伤害的那部分弱势群体,他们需要发出自己的声音”。

英国首相卡梅伦24日在议会上表示,总检察长基尔•斯塔梅尔将启动调查,以核查2009年终止对萨维尔案件调查的原因。随着卡梅伦领导的英国政府与BBC领导层公开交锋,萨维尔丑闻已经演变成了一场政治危机。

2009年,英国皇家检察署曾收到4项针对萨维尔的指控,均是发生在上世纪70年代的事件。但是当时皇家检察署没有起诉萨维尔,给出的原因是受害人“不愿意配合警方调查”,也就无法定萨维尔的罪。

23日,BBC总裁乔治•恩特威斯尔还接受了英国下议院文化委员会长达两个小时的质询。这是萨维尔性侵丑闻公之于众之后,BBC高层第一次接受议会质询。此外,包括BBC前总裁马克•汤普森和BBC上级部门BBC信托基金主席、也就是前香港总督彭定康在内的重量级人物也都逐渐被牵连进来,他们被指知情不报和阻碍调查进展等。

BBC旗舰新闻节目《新闻之夜》曾对萨维尔涉嫌性侵少女的事件进行调查,节目原定于去年12月播出,但在播出之前被取消。后来,英国独立电视台(ITV)今年10月3日播出了有关萨维尔的调查纪录片,丑闻风波始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