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最短命”总裁因不实报道辞职 上任仅8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12 08:58:32
分享

BBC“最短命”总裁因不实报道辞职 上任仅8周
BBC总裁恩特威斯尔因不实报道引咎辞职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上任不到两个月的总裁乔治•恩特威斯尔11月10日宣布辞职,他承认BBC节目《新闻之夜》此前有不实报道。此外,近来闹得沸沸扬扬的BBC已故知名主持吉米•萨维尔的性侵案也令其备受压力。

“我觉得现在最好的决定就是辞职,”恩特威斯尔当天宣布。他表示,自己成为BBC总裁时曾踌躇满志,“但是过去几周里发生的这些事情让我做出决定,BBC需要一个新的领导”。

当天早些时候,恩特威斯尔为《新闻之夜》栏目的一个不实报道向受害者道歉。本月2日,该节目在接到一名虐童受害者的报告后,在没有进行任何确认的情况下指称英国前保守党上院议员麦卡尔平勋爵涉及性侵害儿童。节目中,一位名叫史蒂夫•梅沙姆的受害者称这名保守党政客曾于上世纪90年代在威尔士的一家福利院对他进行性侵犯。节目播出后,英国互联网和社交媒体上炸开了锅,麦卡尔平勋爵愤怒否认了相关指控,并表示将采取法律措施维权。结果,梅沙姆改口说,警方向他展示了施虐者的照片,但是他认错了人。作为BBC的总裁,恩特威斯尔直到节目播出后一天才知晓这一切。

这一事件加剧了公众对《新闻之夜》节目的信任危机。今年10月,BBC前主播萨维尔的性侵丑闻闹得沸沸扬扬。《新闻之夜》曾经策划过一期深度调查萨维尔的事情,但是就在调查已经取得一定进展后,这期节目突然被撤下,引发了人们对BBC新闻报道可信度和从业人员职业道德的质疑,以及对恩特威斯尔工作能力的怀疑。

恩特威斯尔说,2日播出的节目引起公众对BBC的信任危机。他在辞职声明中称,他需要为此负责,同时也表示相信BBC仍将是世界上最好的广播公司。

今年7月4日,BBC信托会主席彭定康宣布任命50岁的恩特威斯尔为新总裁。从9月17日履新上任至11月10日辞职,前后仅8周,恩特威斯尔算是“最短命”的BBC总裁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译整理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