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冲绳那霸女性团体等举行集会抗议美军暴行

来源:中新网
2012-11-07 10:04:37
分享

日本冲绳那霸女性团体等举行集会抗议美军暴行

当地时间10月17日,日本民众在位于东京的首相官邸前,就美军士兵强奸冲绳女性的暴行进行抗议。据悉,两名美军士兵涉嫌在16日凌晨于日本冲绳那霸市轮奸了一名成年日本女性,现已遭冲绳警方逮捕。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冲绳县那霸市6日晚间举行集会,对两名美国海军士兵强奸当地女子事件表示抗议。以女性为主的约350人到场参加,与会者纷纷愤慨地表示:“正是由于基地的存在才一直遭受伤害,因此无法再饶恕。”

据报道,“不允许基地和军队的行动女性会”等约50个团体参加了集会。参院议员丝数庆子在集会中呼吁称:“无论何时女性和儿童总是牺牲者。除了撤出美军基地外没有其它解决办法。”

会场内到处都是女性参加者,她们登台发言纷纷大声疾呼“再也不会相信美军所谓的‘整肃军纪’”、“就在这个瞬间可能又有人在哭泣”。

(来源:中新网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