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投票日“奥罗”安排迥异 结果难料或数周揭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07 08:34:33
分享

美国大选投票日“奥罗”安排迥异 结果难料或数周揭晓
5日,新罕布什尔州曼彻斯特,罗姆尼与妻子安在向支持者讲话。
美国大选投票日“奥罗”安排迥异 结果难料或数周揭晓
5日,艾奥瓦州首府得梅因,奥巴马携妻子米歇尔结束最后造势活动与支持者告别。

当地时间11月6日零点,被誉为美国大选“第一村”的新罕布什尔州北部山区迪克斯维尔山口村的选民开始投票,2012年度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正式拉开帷幕,两位候选人奥巴马和罗姆尼在经历了10个月的激烈奋战后终于迎来巅峰对决。

***76年来最胶着选情

选前最后两份民调分别由盖洛普和《华盛顿邮报》/美国广播公司完成。盖洛普最新全国民调显示,罗姆尼支持率为49%,奥巴马为48%,误差范围2%,因此在统计学上两人实力相当;而《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的联合民调显示,奥巴马支持率50%,罗姆尼为47%,误差范围2.5%,奥巴马略有优势。总体来讲,尽管决战在即,两人仍平分秋色。

美国媒体指出,综合各方民调,奥巴马领先仅0.4个百分点,这是1936年使用民调以来,76年间大选最胶着的一次。2000年小布什和戈尔竞争激烈,最后需要最高法院判定新总统,当时两人的民调差距是0.56%。

另据“真清晰政治”(Real Clear Politics)网站报道,由于选情紧绷,白宫宝座之争有可能出现势均力敌、难以确定赢家局面,甚至必须由法院定夺,或者出现被迫等待数周才能见分晓的局面,因为州法令规定选举官员必须在大选十天后才能对摇摆州出现的临时选票展开计票,此外邮寄选票可能迟至11月16日才寄达,使计票作业更加复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