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跻身美国史上最贵天灾 纽约或耗资60亿美元建造新海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03 08:20:16
分享


***纽约应建新海堤?

随着“桑迪”渐渐离去,重建工作逐步展开,诸如纽约这样的临海大城市如何应对突发灾害的问题显现出来。近十年来,科学家一直警告称,纽约面临海平面上升以及更为频繁的洪水和极端天气的威胁。

《华盛顿邮报》1日撰文称,当务之急不仅仅是将水排出地铁线路,而更应想清楚在面对可预见的气候变化所带来的海平面上涨、极端天气趋多之时,如何加强美国沿海地区基础设施。

纽约州州长科莫似乎想到了一个“好方法”,他说纽约应该考虑建造一道新的海堤或者风暴潮屏障,以补救现存明显不足的保护设施。“纽约市距离海平面仅数英尺,但纽约建筑在设计时并没有考虑到如何抵御超级风暴‘桑迪’这样的极端天气。只要海水冲破曼哈顿防波堤,整个城市约的地铁等基础设施就会全部被淹。”

据悉,科莫正与纽约市政府商谈此事,但因其耗资达60亿美元,如何筹集这笔庞大的资金将会是他们需要首先解决的问题。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