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跻身美国史上最贵天灾 纽约或耗资60亿美元建造新海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03 08:20:16
分享


***经济损失远超预期

美国巨灾风险评估公司Eqecat10月31日表示,超级风暴“桑迪”给美国造成的经济损失在300亿至500亿美元之间,其中可获保险理赔部分约为100亿至200亿美元,这个数字比早先的估算增加了一倍。同时,上述数字意味着“桑迪”将位列美国历史上最“昂贵”的自然灾难之一。

Eqecat公司解释称,造成经济损失预估值大幅提升的主要原因有两个。首先,“桑迪”造成的停电区域面积比典型的一级风暴要大得多。根据美国能源部提供的数据,“桑迪”导致的停电用户数是史上最高的。其次,纽约市交通中断也是造成经济损失激增的重要原因。

不过,据经济咨询公司“资本经济”估计,从长期看,“桑迪”所造成的经济冲击不会很大,因为大型的灾后清理和重建会抵消基础设施、电力等遭受的损害。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