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过后纽约市长首度表态支持奥巴马 4岁女童不堪大选宣传痛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03 08:20:04
分享


***“桑迪”为奥巴马加分

分析人士认为,布隆伯格无论是在商界,还是在政界都是颇具影响力的独立派人士,他在距大选不足一周的时候公开倒向奥巴马,可能会带动许多独立选民或中间选民也转而支持奥巴马。而根据以往经验,这些选民的选票将最终决定大选的结果。

因此对于罗姆尼来说,失去布隆伯格的支持将是一大损失。而对于奥巴马来说,布隆伯格不期而至的支持无疑为其增添了胜算的可能。

事实上,布隆伯格并不是第一个称赞奥巴马在飓风中的表现的政治家。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此前也曾公开称赞奥巴马,而克里斯蒂不但是一位共和党人,而且是罗姆尼的坚定支持者。一些分析人士因此指出,布隆伯格的表态再次显示出了 “桑迪”虽为悲剧,但却给奥巴马带来了政治红利。

美国大选历来有“十月惊奇”一说,意指10月份的突发事件影响选举结果。 “桑迪”这场巨大灾难的来临,无疑为这次大选提供了“惊奇”的可能。在飓风登陆前,分析人士曾认为,这场风暴对奥巴马的挑战远大于罗姆尼,选民将用极其挑剔的眼光看待总统在风暴中的一举一动。但“桑迪”对奥巴马也意味着机遇,他可以借机展现自己的领导力,并正大光明地调动行政资源,对受灾地区给予人力物力支援,博取选民好感。现在看来,奥巴马不但化解了危机,还抓住了机遇,提升了形象。

***NPR向被惹哭女孩道歉

尽管布隆伯格的表态出人意料,但在最近关于美国大选的报道中,他的受关注度似乎却不及一位4岁的小女孩。

这名抢了大选风头的小女孩名叫阿比盖尔•埃文斯,来自科罗拉多州科林斯堡。最近,她在收听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的一段政治广播时突然大哭。她的母亲问她为什么哭,阿比盖尔竟然回答说:“因为我受够了布龙科•巴马(小女孩误将贝拉克•奥巴马说成了布龙科•巴马,布龙科是女孩儿家乡橄榄球队的名字和米特•罗姆尼。”而她的母亲对阿比盖尔说选举不久就会结束时,小女孩则啜泣着说:“好。”

阿比盖尔皱着眉头痛哭的样子被拍了下来,上传到网络,一夜爆红。截止到11月1日,这段视频在Youtube视频网站上的点击次数已经超过150万。媒体认为,这段视频之所以如此受欢迎,除了小女孩可爱外,也是因为大家都感同深受,对这场烧钱的大选已产生了厌倦之情。

NPR在得知此事后则已向阿比盖尔正式道歉。NPR的记者马克•梅默特在网站上写道:“我们代表NPR和其他所有新闻机构,向阿比盖尔和有类似感受的人道歉。必须承认,对我们来说,这场竞选已经持续太久,让我们不断提醒自己:‘只剩下最后几天了,只剩最后几天,只剩最后几天。’”

阿比盖尔还收到了该广播电台送给她的一枚政治别针作为礼物,她对此感到非常开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王琦琛 编辑:王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