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横扫美国 奥巴马取消竞选活动立刻部署救援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2012-10-31 08:51:55
分享

据环球资讯广播《第一资讯》报道,除了对纽约市的影响,桑迪横扫美国东部地区,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东部地区的15个州和首都华盛顿所在的哥伦比亚特区共有820万户住家和商家遭遇停电,其中的大部分至今还没有恢复供电。有1万1千人目前住在红十字会提供的避难帐篷里,而这场飓风所造成的经济损失估计高达200亿美元。另外截止到目前,遇难的人数已经上升到34人,这一数字还可能继续上升。由于灾情严重,美国总统奥巴马30号宣布,纽约和新泽西两州为联邦级灾难区。大家知道,美国总统大选一周之后就要举行了,这次飓风袭击会给两名总统候选人的选情带来什么影响,也是人们关注的话题。

离投票日只剩一个礼拜了,受飓风桑迪的影响,前一阵子如火如荼的竞选活动也稍稍消停了一下。总统奥巴马取消了原定在关键州佛罗里达的竞选活动,周一上午坐空军一号返回白宫,立刻召集相关人员了解灾情,部署救援工作,并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呼吁民众响应当地政府的号召,保证人身安全。之后奥巴马总统还跟美东地区各级政府官员电话沟通,就连共和党阵营的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也盛赞奥巴马总统在灾难面前的‘杰出’表现。这被一些媒体解读成是对奥巴马总统的民主党阵营很给力的支持,但克里斯蒂本人表示,灾难当前,党派之争实在是要不得。奥巴马本人也表示,当前最大的任务就是救援工作。

与此同时,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的表现有点耐人寻味。周一一早,罗姆尼阵营先是发了一份声明,表明他当天的竞选活动将照常进行;但当天上午,罗姆尼团队又取消了他当晚和周二的所有竞选活动。有媒体分析说,这凸显了罗姆尼作为挑战者在这场灾难面前的尴尬境地。当然,罗姆尼在当天的竞选集会上也呼吁他的支持者们解囊相助飓风桑迪的受害者,他说,个人的力量可能不足以拯救所有的受害者,但是至少可以改变一些受灾者个人的状况。

《华盛顿邮报》评价说,虽然目前还无法评估飓风桑迪对于激战中的双方究竟是助力还是阻力,但两位总统候选人在这场灾难面前的表现可以让美国民众更清晰地了解有关美国未来的两个不同的版本。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