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与共和党州长视察灾区获好评 飓风趋缓选战升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02 08:12:22
分享


*** 飓风对奥巴马选情有影响

飓风后续影响对于奥巴马确实是一个打击,因为飓风造成的断电以及投票站关闭等情况,都会影响奥巴马的支持者出门投票的意愿。身处社会底层的选民大多是民主党的支持者,而他们往往生活条件不佳,甚至没有汽车,一旦遭遇恶劣天气,或者需要跑远路投票,他们就可能宁愿待在家里而放弃投票。不过,由于美国东北部沿海受灾州基本都是奥巴马支持率大幅领先的区域,此时美国特有的总统选举人团制度可能会帮上奥巴马的大忙。

按照美国宪法规定,每个州的选举人团总数等于该州参众两院议员人数的总和,除少数州近年另有新规外,通常在一州内赢得简单多数选票的候选人就可以囊括该州所有选举人票。这意味着即使东北部地区选民的投票率因为恶劣天气而大幅下降,民主党仍能够按既有比例得到这些州的选举人票。

除了沿海的重灾区之外,飓风在宾夕法尼亚和俄亥俄这样的选战胶着地区也造成了相当的影响。竞选电视广告被迫停播,改为滚动播报灾情状况,而在一些地区,提前投票也被取消。另外,断电和基础设施受损,也肯定会对投票结果产生影响。在大选投票日如此临近之际,任何突发的大事都可能打破双方支持率微妙而脆弱的平衡,这类事件被称作“十月惊奇”,而飓风“桑迪”正符合这个条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