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欲推广儿童学习汉语 借力亚洲雄风促经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29 16:20:51
分享

吉拉德预计,如果这些目标能达成,大约三分之一的澳大利亚经济将与亚洲息息相关。2011年里澳大利亚经济发展的25%与亚洲有关系;此外,澳大利亚人均国民收入将从现在的人均6.2万澳元增加到7.3万澳元。

墨尔本大学亚洲教育基金会执行总监卡特·柯比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白皮书为澳大利亚的未来勾画了深远的愿景,这幅未来的蓝图“从学校里的年轻人开始”。“它围绕教育领域的改革,学校、大学、职业教育展开。比我们看到过的计划更广泛和深入。这不是一个政府报告,而是政府政策。”

有民意调查显示,吉拉德设定的“大亚洲计划”在澳大利亚民众中被广泛接受,不过这种接受并非无条件的。洛伊研究院的一份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澳大利亚人并不认为本国在全球金融危机中走向衰退,因为亚洲对澳大利亚资源的有着强劲的需求。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笛 编辑:孙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