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美国大选中的性别差异 或创最高纪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22 15:32:53
分享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选民中的性别差异很大。现任总统奥巴马在女性选民中优势明显,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米特•罗姆尼在男性选民中遥遥领先。更有媒体10月21日直言,这次大选中巨大的性别差异可能创造历史。

《纽约时报》记者内特•西尔弗收集了从第一次总统候选人辩论起进行的10份民意调查,比较选民的性别差异。他21日公布结果发现,最大差异是33%,来自《华盛顿时报》的电话调查;而皮尤研究中心和《华盛顿邮报》的调查反映的这一差别最小,为8%。

奥巴马在女性选民中领先9%,罗姆尼则在男性选民中保有9%的优势。性别差异在十份调查中的平均值是18%。如果性别差异维持现状一直到大选投票日,这将是美国大选历史上男女两性之间最大的分歧之一。性别差异在2000年和1980年分别高达20%和17%,2012年的大选有机会打破这一纪录。

就业问题不是性别差异的主要原因。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女性已经在劳动大军中占据半壁江山,达到47%。在奥巴马最初上任的时候,女性的失业率是7%,现在则增加到7.5%。相对而言,男性的失业率则从8.6%下降到8%。

西尔弗认为,在同性婚姻和枪支管理等社会问题上,女性的思想比男性更加民主,这些才是性别差异的根本原因。也有人指出,奥巴马的政策更加关注女性健康。

性别差异在美国大选不是什么新鲜事儿。西尔弗认为,一般来说,女性更倾向于投票给民主党,并且容易投票给现任总统,让他连任。

奥巴马一直深受女性选民欢迎,他在2008年击败麦凯恩成功当选总统的时候,在女性选民中的领先优势达到13%。罗姆尼在第二场辩论中本有机会争取女性选民支持,迎头赶上。但是他“女性资料夹”的言论弄巧成拙,反而遭到炮轰,罗姆尼被指其核心层内女性太少。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蔡东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