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政府欲控告美剧制片方 军队情报局长命丧首都炸弹袭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21 08:51:43
分享

 


黎政府欲控告美剧制片方 军队情报局长命丧首都炸弹袭击
一名伤者被救离爆炸现场。
黎政府欲控告美剧制片方 军队情报局长命丧首都炸弹袭击
在热播美剧《国土安全》最新一季中,黎巴嫩首都贝鲁特被描绘成一个充满恐怖分子的城市。

***安全部队情报局长被炸身亡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城区一条街道19日遭遇汽车炸弹袭击,造成包括该国安全部队情报局长维萨姆·哈桑在内的至少8人丧生,另有80多人受伤。暂时没有任何组织和个人宣称对此次袭击负责。

据黎巴嫩民防部门官员透露,爆炸发生在城东萨辛广场附近一条街道,这里居住了许多基督教徒。事发时正值晚高峰时段,人流密集。目击者说,爆炸形成的冲击波造成街道上多辆汽车损毁,周围建筑严重受损,现场一片狼藉。按照调查人员的说法,爆炸物可能重达30公斤。

这是贝鲁特街头2008年以来首次出现汽车炸弹爆炸。黎巴嫩前总理萨阿德·哈里里和黎社会进步党主席瓦利德·琼卜拉特19日分别指责叙利亚制造这起爆炸事件、暗杀维萨姆·哈桑。黎巴嫩总理纳吉布·米卡提在一份声明中说,政府会找出袭击策划者,让凶手受到惩罚。

当天,叙利亚方面未作出正面回应,而是公开谴责贝鲁特爆炸袭击,称这是“恐怖主义行径”。叙新闻部长祖阿比说:“无论发生在哪里,这类胆小的恐怖主义袭击都不会被视作合法。 ”

一些媒体和政治分析师指出,黎巴嫩近期安全局势恶化,不免让外界联想起1975年至1990年的黎巴嫩内战,叙利亚冲突则可能触发黎巴嫩的教派矛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