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政府欲控告美剧制片方 军队情报局长命丧首都炸弹袭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21 08:51:43
分享

黎政府欲控告美剧制片方 军队情报局长命丧首都炸弹袭击
爆炸形成的冲击波造成街道上多辆汽车损毁,周围建筑严重受损,现场一片狼藉。
黎政府欲控告美剧制片方 军队情报局长命丧首都炸弹袭击
按照调查人员的说法,爆炸物可能重达30公斤。
综合外国媒体10月20日报道,黎巴嫩政府18日宣布准备与一部热播美国电视剧的制片方对簿公堂,原因是不满该剧扭曲黎巴嫩国家形象、把首都贝鲁特刻画成“恐怖分子之都”。然而就在19日,贝鲁特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80余人死伤,黎巴嫩安全部队情报局长维萨姆·哈桑不幸遇难。

***热播美剧惹怒黎巴嫩政府

在热播美剧《国土安全》最新一季中,黎巴嫩首都贝鲁特被描绘成一个充满恐怖分子的城市,对此黎巴嫩政府十分愤怒,并考虑将制片方美国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告上法庭。

黎巴嫩旅游部长法蒂·艾堡德正在就起诉的相关事宜咨询律师,他宣称《国土安全》里描述的情节和场景全部都是“谎言”,把贝鲁特错误地描述为“恐怖分子栖息的港口”,实在是太过分了。

“这对我们来说是不公平的,也是不真实的,它没有如实反映现状,”艾堡德18日说,“我们要采取行动,准备致信电视剧的制片方要求其公开道歉,我们还计划起诉该剧的导演和制片人。”

艾堡德继续表示:“虽然《国土安全》并不是在黎巴嫩取景,而是在邻国以色列,但是该剧的背景设在贝鲁特、字幕上写明的地点也是贝鲁特。这部电视剧的收视率很高,黎巴嫩在剧中的形象会直接影响我国的旅游业,如果人们相信他们在剧中看到的场景,认为这里满是恐怖分子、时时刻刻充满生命危险,他们就不会来旅游了。”艾堡德还强调,贝鲁特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比纽约和伦敦还要安全。

不过,就在艾堡德公开发表这些言论后不久,贝鲁特就发生了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80余人死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