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七旬癌症老人澳大利亚跳伞庆祝金婚(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5-12-12 11:16:00
            顾全平向老伴“求婚”

  出国

  “看着父母在医院里唉声叹气,我突然觉得不能让他们继续这样下去,我想带他们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如果这真的是父亲最后的时光,我就更应该这样做。”顾颐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因为工作原因,他常年往返澳大利亚和重庆,所以想带父母去看看澳大利亚的太阳和大海。

  不出意料的是,顾家的亲朋得知顾颐的这个决定后纷纷表示反对,担心顾全平夫妇的身体承受不了长途跋涉,更担心他们适应不了国外生活。但顾颐认为,换个环境,换种心情,对父亲来说也许就是一种很好的治疗,更可以给父母的人生留下不一样的回忆。

  顾全平夫妇此前只在盐城和重庆两个地方住过,听到儿子“看大海”的提议,都表示与其缠绵病榻,不如不留遗憾。“等父母身体状态稍好一点后,我们就启程了。”顾颐说。

  求婚

  11 月2日,顾颐带着父母飞到澳大利亚墨尔本。“也许是这里阳光灿烂的天气,父母从到达的第一天开始就笑得很开心,完全变成了小孩子。”顾颐说,父母特别喜欢 到海边牵手漫步,好像变回了年轻的情侣,走到哪里都喜欢摆姿势拍照,整天乐个不停,“有一次还在海边搜集了一箱子贝壳,说是要带回重庆,让我哭笑不得。”

  12月8日是顾全平夫妇结婚50周年纪念日,顾颐想给父母一个不一样的礼物——让教练带着父母从4200多米的高空跳伞。“父母对此兴致很高,我提前给他们准备了两件白T恤,用水彩笔写上金婚纪念几个字,既算纪念服,穿着也不影响跳伞。”顾颐说。

  12月8日早上,顾全平显得特别激动。他悄悄摘了一大束野花,等到上飞机前,突然拿出花束单膝跪在老伴吕爱平面前,大声地说:“我知道现在年轻人结婚时都要送花。老太太,我们结婚50年了,当时穷,没办婚礼,现在在这个机场,我们重新结婚一次,你愿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