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条新干线停驶引混乱 大量民众出行受阻

作者:蓝雅歌 来源:环球时报
2015-04-30 07:24:00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蓝雅歌】在日本五一黄金周的第一天,新干线“掉链子”了。据日本《朝日新闻》29日报道,当天3条新干线线路因电路故障停止运行,导致大量民众出行受阻。

29日上午11时半左右,新干线用电线断裂,截至下午5时,日本东北、秋田、三形3条新干线线路共34个车次停止运行,另有63辆车晚点。突发停电给许多乘客造成困扰。据报道,一辆新干线当时被迫停在站外500多米的地方,乘客不得不下车,自行走到车站。当日约3万民众的行程受到影响。

新干线常被称为是日本的骄傲,以先进和安全著称,但也屡发事故造成不小影响。据《产经新闻》报道,本月17日在静冈站,东海道新干线上有人错按紧急停止按钮导致列车突然刹车,约3600名乘客受影响。3月2日,长野也因为大规模停电导致新干线停运和晚点,4个多小时才修复,影响6000多人出行。此外,新干线本月还发生过漏油事故。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