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同时诞生两名聋哑女议员备受关注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9 16:49:31

日本同时诞生两名聋哑女议员备受关注

被称为“笔谈女公关”的日本议员齐藤里惠。(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4月29日电(张同彤)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月27日,日本统一地方选举在东京都内6区举行开票仪式,失聪的美女作家齐藤里惠和手语老师家根谷敦子分别当选东京东区和兵库县明石市议员。据悉,日本过去只诞生过一名聋哑议员,此次却同时出现两名聋哑议员,她们的当选备受媒体关注。

被称为“笔谈女公关”的齐藤今年31岁,她一岁时因患脑膜炎丧失了听力,讲话也有困难。齐藤23岁开始在东京银座一高级酒廊工作,通过“笔谈”的方式与人交流。如今她已辞去酒廊工作,一边写作一边独自抚养一个四岁的女儿。为了让残疾人也能表达自己的声音,她决定参加选举。通过在平板电脑上写字与选民沟通,齐藤成功打动许多人的心。

另一名当选女议员家根谷今年51岁,是天生的聋哑人。20年前家根谷经历了阪神大地震,当时她无法得知避难所和救援物资等信息,这段经历使她选择成为一名手语老师,希望培养更多的手语翻译人才。她呼吁加强灾害防范,并增加残疾人设施。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