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或落败地方选举 难以控制议会两院

作者:老任 来源:人民网
2015-02-05 06:31:00

人民网2月4日讯据路透社发自新德里消息,2月3日公布的民调显示,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将面临去年执政以来的首次地方选举失败,这一结果将不利于他巩固权力以加速经济复苏。

执政的印度人民党(BJP)已命令几十名最高国家和地方领导,为本周末的高规格德里市议会选举做准备。德里市议会的一个小型反腐败政党有可能使该党在选战中受挫。即便正在撰写本月联邦预算报告的财长杰特利(Arun Jaitley)也被任命助选,可能也无济于事。

莫迪需要在未来四年的多数地方选举中胜出,才能控制住议会两院,以履行他作出的就业和经济成长承诺。莫迪所属政党在上议院占少数席位,因此他力推的税收和外商投资相关法案在上议院遇到阻力。

调查显示,BJP将赢得27-32个席位,而过去一个世纪一直主政的印度国大党将只赢得两至七个席位,是在该市选举中的历史最差表现。

选举将于2月7日举行,结果将在三天后公布。(老任)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