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另一被绑人质已被斩首 日本官方确认(图)

来源:环球网
2015-02-01 17:15:02

日另一被绑人质已被斩首 日本官方确认(图)

央视2月1日视频截图

日另一被绑人质已被斩首 日本官方确认(图)

日本另一被绑人质后藤健二可能已被斩首。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央视2月1日最新直播,日本官方确认日本人质被杀视频是真实的。

另据此前中国日报网 综合外媒报道,1月31日深夜上传到网上的一段视频显示,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绑架的日本人质后藤健二已被斩首。日本政府正在核实该视频的真实性。

这段视频由ISIS的媒介Al Furqan发布,时长有1分7秒。在斩首后藤前,蒙面的ISIS刽子手“圣战分子约翰”用英语说了一段话,称日本政府应为后藤的死负责。视频中没有提及约旦空军飞行员卡萨斯贝的情况。

47岁的后藤是一名自由撰稿人,曾在阿富汗和非洲一些地区采访。他去年前往叙利亚报道当地战事,结识了可能于本月24日被ISIS斩首的另一日本人质汤川遥菜。汤川8月遭绑消息传出后,后藤一直放心不下,并于同年10月返回叙利亚后杳无音信。

24日报道称,ISIS的一名支持者上传到网上的一段视频显示,汤川已被斩首,同时视频还发布了后藤获释的新要求,即释放被约旦当局关押的女囚犯赛义达·里沙维。约旦当局表示愿意释放女囚犯里沙维,条件是ISIS释放约旦军事飞行员卡萨斯贝。不过后来一直没有关于双方达成交换协议的报道。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8日曾表示,日本将继续与约旦政府密切合作,争取人质早日获释。如果31日晚上的视频被证实是真实的,那么意味着日本政府营救人质行动失败。

                                           

延伸阅读:日本另一人质疑遭IS杀害 安倍称决不饶恕恐怖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