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另一人质疑遭IS杀害 安倍称决不饶恕恐怖分子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01 08:31:57

日本另一人质疑遭IS杀害 安倍称决不饶恕恐怖分子

日本人质后藤健二疑似遇害视频在互联网公开。2月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在东京接受记者采访。(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2月1日电(信莲) 据日本共同网2月1日报道,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劫持的日本人质后藤健二(47岁)疑遭杀害的视频1月31日晚被发布到网上。当地时间2月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媒体记者表示,对于这种极其残忍卑劣的恐怖行为感到强烈愤慨。

日本政府1日早晨7时在首相官邸召开相关阁僚会议。安倍发出指示要求进一步努力收集信息,目前日本政府正在核实视频的真实性。

新视频中首先出现了“给日本政府的讯息”的文字。疑似后藤健二的男子被一蒙面男子斩首。蒙面男子警告称今后也将以日本人为目标,并称“日本的噩梦将开始”。

安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表示:“绝不饶恕恐怖分子。为了让他们赎罪,将与国际社会继续保持合作。日本绝不会屈服于恐怖主义。将进一步向中东扩大粮食支持、医疗支持等人道主义援助。”

(编辑:严玉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