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日本人质母亲恳求安倍拯救儿子性命

来源:参考消息
2015-01-28 20:52:54

  【延伸阅读】日媒:全球网友纷纷要求IS释放日本人质(图)

  

外媒:日本人质母亲恳求安倍拯救儿子性命

  

  各国网友手持写着“I AM KENJI(我是健二)”的纸张,祈愿日本人质后藤健二能够获释。(图片来源于网络)

  参考消息网1月28日报道 外媒称,日本国内外网上均出现了要求释放疑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绑架的日本记者后藤健二(47岁)的留言。有网友表示“想将愿望直接传递给‘伊斯兰国’”。一个人的声音虽然很小,但聚集起来定能成为力量。”网友们怀着这种信念不断的发布讯息。

  据共同社网站1月28日报道,后藤居住在纽约的朋友西前拓(52岁)等人在网上发布了手持写着“I AM KENJI(我是健二)”纸张的照片,以此集体表达释放人质的诉求,呼吁“伊斯兰国”不要杀害后藤。

  起初只有几个人在西前等人开设的Facebook专用页面上发布这些讯息,但之后帖子急剧增加。来自各个国家的帖子接连不断,目前确认了来自约10个国家的帖子,但已无法掌握全部来源,为该页面点赞者超过了2.5万人。

  西前强调:“这并不是什么大道理,而是世界各地的人们在传达想要救人一命的纯粹想法。对传播之广感到惊讶,但这只是冰山一角。”

  东京大学研究生院教授罗伯特 坎贝尔(Robert Campbell)也在自己的Facebook上发文表示,“希望大家能知道后藤一直紧贴伊斯兰世界,是致力于和平的人”。他还表示“如能超越政治和宗教的界线,从世界各国传递讯息,定将形成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