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日本人质母亲恳求安倍拯救儿子性命

来源:参考消息
2015-01-28 20:52:54

  【延伸阅读】外媒:传约旦同意用女恐怖分子换回日本人质

  参考消息网1月28日报道 外媒称,日本政府与约旦就用恐怖主义死囚萨吉达·阿尔里沙维交换日本公民后藤健二一事达成共识。

  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28日报道,日本富士电视台28日发布消息称,据初步消息,阿尔里沙维将于近期转入另一所监狱,以便随后交予“伊斯兰国”代表。

  这一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日本政府也未对这一报道做出反应。

  与此同时,在约旦首都安曼的日本外务副大臣中山泰秀28日早些时候表示,日本政府暂时没有任何有关与约旦谈判的消息可供公开。

  另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1月28日援引以色列媒体报道,有关“伊斯兰国”组织要求约旦政府释放被监禁在约旦的伊拉克籍女死囚以交换日本人质一事,双方已达成协议。

  约旦当地媒体报道称,将马上移送伊拉克籍女死囚萨吉达·阿尔里沙维。据jorudannews报道,伊拉克籍女死囚萨吉达·阿尔里沙维已从关押她的监狱转移到其他监狱。

  据阿拉伯的网上新闻报道,从约旦得到的消息显示,将释放伊拉克籍女死囚,并交给她出生地的部族;阿拉伯的网上还报道,约旦飞行员莫阿斯·克萨斯贝家乡的县长在28日早晨告诉莫阿斯·克萨斯贝的家属,可能在几个小时内会有好消息。

  但是约旦政府管辖的媒体都没有任何报道。

外媒:日本人质母亲恳求安倍拯救儿子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