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安倍突然更换主治医师 疑似患上大肠癌

来源:中新网
2015-01-20 07:44:00

中新网1月20日电综合外媒20日报道,有日本媒体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可能罹患大肠癌,他将主治医师换成了专门治疗癌症的医生。但日本的主流媒体对此并未大幅报道。

报道称,安倍正在中东访问。他最近常在媒体前故意摆出喝酒、吃烤肉的模样,其实他将主治医师改为了专门治疗癌症的医师,其健康状况引起揣测。

据悉,虽然安倍表面上自称健康,但实际上健康状况有所恶化。使用药物后,还出现了副作用,因此只能改用新药。

日媒称,安倍当然不希望再像2007年9月一样因腹痛下台,但执政时隐瞒病情可以说是“对人民的重大背信”。

去年,有消息称安倍可能罹患胰脏癌。安倍的父亲安倍晋太郎当年原本有机会当首相,但突然因胰脏癌病逝。

但是,针对日本记者的提问,安倍方面对他们提出的“更换主治医的原因是什么”和“安倍身体健康状况是否有不安”等问题都没有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