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总统拜登宅邸外发生枪击事件 肇事车辆逃逸

作者:葛鹏 来源:环球网
2015-01-19 08:09: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葛鹏】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月19日报道,美国特工处当地时间18日证实,副总统拜登位于特拉华州的宅邸外发生枪击事件,肇事车辆逃逸,事发时拜登夫妇不在家,目前尚未确认是否有子弹击中该处宅邸。

特工处发言人罗伯特霍巴克称,美国东部时间17日晚8点25分左右,拜登位于特拉华州格林威尔的宅邸外发生枪击事件,事发地点在距离宅邸很近的公路上,负责保护拜登安全的特工处人员听到多次枪声,并看到肇事车辆快速逃离现场。30分钟后,一名男子驾车“硬闯”,试图直接绕过负责保护拜登宅邸外围安全的警察,他因涉嫌拒捕被警方逮捕,正被调查是否与枪击案有关。

特工处称,总统奥巴马、副总统拜登夫妇已于17日晚获悉这一事件,特工处与特拉华警方正对事件动机展开联合调查。警方也在对拜登宅邸及周边住宅进行搜索,排查安保隐患。

拜登夫妇虽然在华盛顿上班,但经常返回特拉华州老家过周末。担任参议员时,拜登曾坐火车频繁往来于特拉华州与华盛顿之间。今年72岁的拜登是民主党角逐2016年总统大选的几位潜在候选人之一,但目前在党内的支持度落后于前国务卿、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

美国高层政要和核心联邦设施近日屡屡被曝遭遇袭击威胁。本月7日,俄亥俄州一名酒吧男服务员因扬言谋杀众议院议长博纳而被起诉,14日,一位自称是伊斯兰国组织支持者的男子因涉嫌密谋袭击国会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