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议员代表团抵达古巴 将讨论复交实际措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1-18 09:48:00

中新网1月18日电据外媒17日报道,由美国民主党参议员莱希率领的美国国会代表团抵达古巴首都哈瓦那,对古巴进行访问。报道称,这是两国自1961年断交以来的首次访问。

报道称,以莱希为首的民主党六人代表团计划与古巴官员会面,讨论双边关系正常化所需要的实际措施。

莱希称:“我们将针对两国对复交的预期目标和扩大合作交换意见,并将向古巴官方转达美国人民极为关注的一些课题。”

莱希表示,该代表团全力支持奥巴马结束对古巴近半个世纪的封锁政策。

在超过半个世纪的互相敌对后,奥巴马去年12月17日宣布启动美古关系正常化进程,就恢复外交关系进行磋商。

作为缓和关系的第一步,美方本月12日确认古巴已释放53名政治犯。美国财政部和商务部15日宣布修改部分现行对古巴制裁措施,新措施将于16日生效,进一步释放改善两国关系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