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美警腰间佩枪走火 子弹射伤自己腰部

来源:参考消息
2015-01-07 12:47:37

  【延伸阅读】香港一机场特警更换枪袋突走火 幸无人受伤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机场警署23日早晨发生警员佩枪走火事件。一名机场特警在机场警署更衣室内更换枪袋期间,疑在拔出Glock-17曲尺手枪时突然走火惊动同袍,幸无人受伤,警方相信事件仅属意外,列作“警员意外走火”处理,由机场警区刑事部跟进调查是否涉及人为疏忽,抑或枪械故障所致。

  事发23日上午11时38分,一名隶属机场特警组的警员,在东涌航膳西路8号机场警署内更衣室准备更换枪袋时,他配备的Glock-17手枪突意外走火一响。同袍听闻枪声纷赶至查看,并一度通知救护车到场戒备,其后证实无人受伤。警署高层接获报告即派员封锁现场调查,军械鉴证科专家稍后到场将涉事手枪检走化验。警方发言人表示,警队就装备的保管及使用有严格的规定,如证实有人员违规定必严肃处理。

  有熟悉枪械人士表示,不排除有人在为佩枪退弹匣时,将手指放进扳机护弓内导致不慎走火,不过真正原因有待当局调查。

  警员佩枪走火事件时有发生,去年7月25日,水警小艇队一名警员在昂船洲水警小艇分区基地枪房交回Glock-17手枪,在退膛时亦不慎“走火”一响,幸无人受伤。

  Glock-17曲尺手枪是奥地利生产,口径9㎜,弹匣可装17发子弹,射程80米。手枪采双扳机结构,即主扳机前加装小扳机作保险杆,先压下小扳机,才能扣动主扳机;扳机力逾5磅,而供执法机构用的枪械,扳机力更达11磅,以避免误扣“走火”。警方于2007年引入Glock-17,飞虎队、机场特警、俗称G4的警队保护要人组、水警小艇队皆使用Glock-17作佩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