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拉一小狗连带行李遭遗弃 慈善组织寻主人

来源:参考消息
2015-01-07 07:45:39

苏格拉一小狗连带行李遭遗弃 慈善组织寻主人

  图自香港《明报》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一座唐楼(老式居民楼)26日变成“蜥蜴游乐园”。4条疑是住客饲养的蜥蜴,疑被主人厌弃,放入鞋盒后丢进梯间垃圾桶,蜥蜴为求生存逃出鞋盒,邻居倒垃圾时见状大惊报警,结果要出动捕蛇高手到场捕捉。

  据报道,4条蜥蜴身长6英寸至16英寸不等,呈棕啡色,其中3条体型较小,一直留在四楼楼梯间垃圾桶,另一条大蜥蜴则在楼层之间流窜,其后在三楼被发现。捕蛇高手到场后,将蜥蜴逐一捉走。

  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高级项目主管刘惠宁博士看过照片后,判断该蜥蜴为鬃狮蜥,源自澳洲,性情温驯,对人类少有攻击性,故不少港人饲养。

  他指宠物遭随意遗弃,其可能因不适应外界生态而受伤害,呼吁如无法续养,应向动物组织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