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学校遇袭事件后恢复执行死刑 已执行两起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20 08:31:00

巴基斯坦学校遇袭事件后恢复执行死刑 已执行两起

2014年12月17日,图中六名武装分子袭击了巴基斯坦白沙瓦的一所军事学校,造成超过140人死亡,其中大部分为儿童。在巴基斯坦塔利班发布的声明中,该组织发言人宣称此次袭击是正义的,因为巴基斯坦军队长期以来一直在屠杀塔利班战士的无辜家人。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外媒20日报道,巴基斯坦白沙瓦一所学校数日前惨遭袭击后,巴基斯坦恢复并执行了两起死刑。

两名被定死罪的囚犯12月19日被处决,其中一人因2009年对巴基斯坦陆军总部的袭击被定罪,另一人被定罪企图刺杀前领导人穆沙拉夫。

塔利班枪手12月16日闯入巴基斯坦白沙瓦的军人子弟学校开枪射杀了132名学生和9名教师。

另外,巴基斯坦军方19日在与阿富汗接壤的边境附近地区展开军事行动打击塔利班,并称打死59名武装分子。

巴基斯坦官员说,19日在费萨拉巴德执行了两次死刑。

联合国人权发言人鲁珀特·科尔维尔早些时候曾敦促巴基斯坦不要继续执行。

他说:“巴基斯坦实际上自2008年就一直暂停执行死刑,这点应予以赞扬。”但他补充说,即将被处决的囚犯和白沙瓦“有预谋的屠杀”并没有关系。

他说:“我们敦促巴基斯坦政府不要屈从于众多民众复仇的呼吁,这不仅是因为那些可能即将被处死的人被裁定的是不同的罪行。”

塔利班对学校孩子们的大屠杀激起全国愤怒。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宣布恢复死刑。

巴基斯坦总理国家安全与外事顾问阿齐兹·萨尔塔杰说,白沙瓦袭击是巴基斯坦的“小型9·11恐怖袭击”,他要求在打击恐怖主义的斗争中做出重大的政策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