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校园大屠杀遇害者复仇 巴基斯坦剿灭59名武装分子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19 16:56:33

为校园大屠杀遇害者复仇 巴基斯坦剿灭59名武装分子

12月16日,在巴基斯坦北部城市白沙瓦,人们参加一名遇难学生的葬礼。(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2月19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巴基斯坦军方12月19日证实,已出动战机和地面部队,在西北的开伯尔部落地区剿灭了59名武装分子。此外,军方还批准了对6名被定罪的恐怖分子执行死刑。这可以被视作巴军方对塔利班武装分子日前制造校园大屠杀的反击。

巴基斯坦军方证实,18日晚出动地面部队杀死10名武装分子,另外还出动战机消灭17人,其中包括一名乌兹别克指挥官;19日,军方在开伯尔蒂拉赫山谷伏击,一举击杀了32名恐怖分子。有3名安全部队士兵在战斗中受伤。恐怖分子四处逃散,为求自保“把同伴的遗体留下了”。

巴军方最近几个月一直致力于铲除开伯尔地区和北瓦济里斯坦的武装分子。开伯尔和白沙瓦市相邻,16日的校园大屠杀就发生在白沙瓦。在这起惨案中148人遭屠戮,其中大多数是儿童。

巴基斯坦军方总参谋长谢里夫18日晚些时候签署了死刑执行令,批准对6名已经被军方法庭判处死刑的恐怖分子执行死刑。目前尚不清楚军方计划何时绞死他们,不过一旦死刑令被签署,当局一般会迅速执行。这种处决一般会在军官的监督下,在监狱里执行,尸体会交给家属去埋葬。

巴基斯坦总理17日宣布,将取消在涉恐案件中对死刑的限令。巴政府曾在2008年暂停执行死刑。人权机构“巴基斯坦正义计划”表示,巴境内目前大约有800名恐怖分子,均可成为死刑的适用对象。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