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G20峰会上演“考拉外交” 萌翻各国领导人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1-17 09:19:00

英媒:G20峰会上演“考拉外交” 萌翻各国领导人

从澳大利亚刚到日本的4岁小考拉。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日本媒体14日报道,澳大利亚首只考拉来日本已有30年,而今年又有7只考拉来到日本,是这近20年来最多的。名古屋市的东山动物园新迎来一只4岁的雌考拉,并与游人见面。

  小考拉还在游人面前展示了自己爬树本领,双手抱着树干,宛若运动员在单杠上表演一般。来动物园的小孩见到小考拉都兴奋不已,每次动物园的人气动物投票,考拉稳坐第一,真是一如既往的“人气王”

  1984年10月,澳大利亚的考拉首次来到日本。之后每年平均会有6只考拉出口日本,但是在1990年后,数量有所减少。现在日本总共饲养44只考拉,与数量最高的1997年相比,减少了一半。

  随着考拉的“老龄化”,血缘关系越来越近,在日考拉的繁殖也成了一大问题。考拉分小体格的“北方系”和大体格的“南方系”,如果不属于同一系,则不能交配。而“南方系”的数量特别少,适合繁殖的雄性、雌性考拉数量均不足。因此,日本动物园方面又开始增加从澳大利亚引进考拉的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