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G20峰会上演“考拉外交” 萌翻各国领导人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1-17 09:19:00

  参考消息网11月17日报道外媒称,世界各国领导人上周末抵达澳大利亚参加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以促进解决严重的全球危机,但考拉让他们暂时停下了步伐。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1月15日报道,在开始讨论正事前,此次布里斯班高层会谈的与会者们每人抱着一只澳大利亚可爱的吉祥物考拉拍照。

  结果证明,峰会上的各国首脑,从“自由世界领导人”奥巴马到“铁血总理”默克尔,对这些滑稽上镜的动物毫无抵抗力。

  即使是通常面无表情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也被拍到抱着一只可爱的考拉露出罕见的笑容。

  奥巴马总统因与一只名叫“Jimbelung”的考拉度过了一段美好时光而同样喜出望外。

  但是,奥巴马毛茸茸的新朋友似乎对这位美国总统的印象不是很深刻。相反,它把注意力集中在了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怀抱的那只考拉上。这两只毛茸茸的小家伙甚至一度互吻了一下,这显然逗乐了奥巴马和阿博特。

  G20峰会领导人的夫人们也抱着考拉拍了照,她们还亲手给袋鼠喂食。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夫人彭丽媛和加拿大总理哈珀的夫人劳琳在几只大袋鼠悄悄靠近主动吃食时紧张地笑了起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