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紧逼叙土边境重镇 美暗示土应更卖力

作者:刁海洋 来源:人民网
2014-10-08 05:43:51

“伊斯兰国”紧逼叙土边境重镇 美暗示土应更卖力
土耳其士兵站于山顶的装甲车旁,俯瞰叙利亚库尔德人和“伊斯兰国”的战斗位置(来源:英国媒体)

原标题:“伊斯兰国”紧逼叙土边境重镇 美暗示土应更卖力

中新社华盛顿10月7日电 (记者刁海洋)“伊斯兰国”势力近期不断逼近叙土边境重镇科巴尼。美国国务院7日暗示,土耳其应该在此地承担起阻击“伊斯兰国”的责任。

美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7日表示,土耳其是反“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的组成部分,美方正与土方进行讨论,希望土方在打击“伊斯兰国”上承担更重要的角色。她表示,美国务卿克里昨夜与今晨两次致电土总理达武特奥卢,讨论科巴尼局势。此外,美国打击“伊斯兰国”特使艾伦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到访土耳其,继续就有关问题与土方进行讨论。普萨基称,土耳其一直是美国重要的北约盟友和反恐伙伴。

她表示,美军目前在叙的战略重点是打击“伊斯兰国”的指挥系统、炼油厂以及供给线等。美军虽然也对科巴尼发动过数次空袭,但此地并非目前的行动重点。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地时间7日发表讲话,呼吁西方国家对“伊斯兰国”发动地面进攻。他表示,科巴尼目前行动严峻,仅靠空袭无法解决问题。

普萨基7日就有关提问回应称,美国不派地面部队的立场没有改变,也不会考虑在叙土边境设立缓冲区或禁飞区。

半岛电视台最新消息称,“伊斯兰国”正不断从东部和南部缩小对科巴尼的包围,并已经控制了东部三个街区。当地库尔德武装在与“伊斯兰国”的对峙中逐渐落入下风,他们希望国际社会能够给予更多帮助。

来自美国防部的消息称,美军与中东友军7日对科巴尼附近的“伊斯兰国”目标进行了空袭,摧毁了数量坦克、车辆和一处军事据点。(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