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军方与“伊斯兰国”发生冲突 致140多人死亡

作者:尚乐 陈序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14-09-30 00:00:00

  据新华社巴格达9月28日电 (记者尚乐 陈序)伊拉克军方28日说,伊军方当天与“伊斯兰国”等极端武装的冲突共导致140多名武装分子和安全部队士兵死亡。

  西部安巴尔省军方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天早上,伊安全部队在空军和当地部族武装的支援下击退了“伊斯兰国”等极端武装对首都巴格达以西40公里的阿米里亚特·费卢杰镇的进攻,击毙16名武装分子,同时有6名安全部队士兵在战斗中丧生。

  该消息人士说,美国和法国军机当天同时对该地区加马镇的极端武装据点进行空中打击,炸死11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并摧毁一辆装载有重机枪的军车。

  当天,伊安全部队和当地部族武装还对巴格达以西110公里的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市东部的极端武装发起进攻,重新夺回4个村庄和2个弹药库,包括2名外国人在内的18名极端分子被击毙。伊拉克空军也参与了此次行动,并摧毁对方8辆军车。

  此外,安巴尔省警方负责人艾哈迈德·杜莱米告诉记者,安全部队和部族武装当天同时在拉马迪南部和北部地区与“伊斯兰国”极端武装发生激烈交火,共打死82名武装分子。

  在东部迪亚拉省,冲突双方继续围绕该省位于巴格达东北110公里地区的叙杜尔大坝展开争夺。安全部队和什叶派民兵击毙6名武装分子,并摧毁对方3辆军车。政府军方面有一名警察和2名民兵丧生,另有2名士兵受伤。